非白白呀

【伞修】情书(完结)

敬启者:叶修

校运会上哥哥一定很开心,从我记事开始,哥哥总是非常的温柔,总是笑着,但我几乎没有见过哥哥笑得像你描述的那样。

哥哥一定很喜欢你。

能请你帮我看看你们的田径场吗?

叶修读着信,难以置信苏沐橙对苏沐秋的描述。天地良心,他从不知道苏沐秋温柔。他的印象里,苏沐秋是个温和疏离的少年,根本不可能温柔的!

不过他没说的是那次校运会上因为不阻止苏沐秋,导致苏沐秋脚伤加重多请了几天假,老师找了叶修几天茬,叶修不在意,也不后悔。

读完信后,见天色还早,叶修索性就关了店门,拿着相机去了母校。

拍完照片后他遇到了曾经的班主任,有些没想到她还记得他。

他们聊着曾经,不可避免地聊到了苏沐秋。

“他当时可真的是优秀啊。”叶修真诚地发出一声赞叹。

……

聊着聊着,他们就走到了图书室,里面有三四个小学妹。班主任向她们介绍了叶修。

“这是你们的叶修学长,他当年也是图书室的图书管理员,和你们另一位叫苏沐秋的学长。”

“诶诶诶!是那个苏沐秋吗?”女孩们叽叽喳喳地讨论。

几个女孩身上尽是未脱去稚气的热情与活力,让叶修不得不感叹自己老了,招架不住这些小年轻了。

“哪个苏沐秋?”叶修问道

女孩此起彼伏地给出了答案:“其实是我们在玩一个叫作游戏,叫作找苏沐秋!”

叶修哑然失笑,当年苏沐秋借那么多书还挺有意义的,“那应该就是我认识的那个苏沐秋了。”

回去后,叶修把这些照片寄了过去,并收到了苏沐橙的回信。

敬启者:叶修

谢谢你的那些照片,很漂亮;也很谢谢你告诉我你关于哥哥的回忆。

不过那些回忆是属于你的,谢谢你分享给我。

伴随着这封回信的是叶修以前寄给苏沐橙的所有信。

叶修去找来纸笔,写下他对于苏沐秋的最后一段回忆

敬启者:苏沐橙

我对于你哥哥的回忆其实还有一段。

……

叶修在高三的寒假没有参加学校的补课,因为家中长辈去世了。

他天天在家里帮忙,很久没有出去玩过了。

今天是忙里偷闲在沙发上瘫着休息,听见门铃声,叶修换上这段时间练成的叶氏礼貌微笑,有些无奈地去开了门。

门外是苏沐秋。

叶修有些惊讶,毕竟还在学校的补课时间苏沐秋就出现在这里,但这段时间养成的习惯让他很快反应过来,邀请苏沐秋进家里坐坐。

“不用。”苏沐秋摆摆手拒绝,递过去怀里的书,“我这次来是想请你帮我把书还回去。”

叶修接过,因为一直揣在怀里,书上带有苏沐秋的温度:“你为什么不自己去还?”

苏沐秋没有说话,只是非常认真地看着叶修,叶修被这抹视线看得有些不知所措,“行行行书会替你还的,还有什么事?”

苏沐秋闻言笑了,笑得非常温柔,但又十分复杂,“这本书挺好看的,你也看看。”

叶修应声,注意到苏沐秋笑容中的复杂,却没有往深处想。

开学后,叶修终于知道苏沐秋为什么会露出那样复杂的笑容了,他转学了。

叶修本就不喜欢看书,面对苏沐秋的不告而别更是十分不喜,那本书最后他连翻都没有翻过。

“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。”

叶修写下最后一句话,把信纸折叠好装进信封。

不过刚装好,就有人过来了。

“叶修学长!”三四个女孩推推挤挤地凑过来,一脸兴奋。

“怎么了?”叶修有些惊讶这些上次见面的学妹们的到来。

“快看快看!”一个手里捧着一本书的女孩被推出来,她兴奋而羞怯地把手里的书递给叶修。

叶修接过,认出了那就是当初苏沐秋请他帮忙还的书,“怎么了吗?”他不明所以。

“翻开来看看借阅卡!”女孩们叽叽喳喳地很是兴奋。

叶修依言,上面第一栏写着苏沐秋,这么多年以来依然只有他一个借阅者。

“看背面,背面背面!”女孩们更加兴奋了。

叶修把卡翻转过来,上面画着一个少年——是面容青涩的叶修。

他满脸的茫然一下变得复杂,他把借阅卡放回书里夹好,拿着书微微笑了,“谢谢你们。”

……

那封信的结尾最后又加了一句

——

“不过因为我害羞了,所以没能把这封信寄出去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