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白白呀

【伞修】情书(3)

      叶修是在早上收到苏沐橙的回信的,由于时间不足,他就把信带到了书店来看。


      叶修是一位书店老板,一个人管理书店,店面不大,收入稳定,还是挺清闲的。


      拆开信。


敬启者:叶修


哈哈哈哈哈哈,感觉认识到了哥哥不一样的部分呢。


我所认识的哥哥总是非常温柔,对所有人都很真诚,而叶修认识的哥哥真的非常有趣啊。


非常感谢你能告诉我这些,也希望能你能告诉我更多我所不知道的哥哥。


      叶修表示,苏沐秋温柔真诚?开玩笑的吧,三年以来,他发誓没有见过苏沐秋温柔的一面!


      不仅不温柔,而且超级恶劣!


      叶修见隔壁店也很清闲,就请隔壁店的店员过来帮忙管一下店子,自己坐在椅子上开始写回信。


敬启者:苏沐橙


我认识的苏沐秋啊,那可真不是什么好人。至少对于我来说……


 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 叶修在期中考试前,对苏沐秋的认识也仅限于是个不称职的图书管理员,对班上的事漠不关心,而第一次月考后,叶修才知道,原来苏沐秋是个学神。


      平时也不见他听什么课,为什么这人期中考考这么好?难不成是超常发挥?超常发挥也不可能直接拉第二名十分啊。


      叶修看着自己与苏沐秋之间成绩的鸿沟,陷入了沉默。


      同为图书管理员,一个是遥遥领先的第一名,一个是倒数几名,这个差距让老师也不敢相信,甚至还请苏沐秋去办公室谈了一下是不是作弊。


      后来的期中考让老师也不得不相信苏沐秋大概就是厉害吧,而矛头就转向了叶修。


      叶修被请进办公室与老师谈人生。


      “叶修啊,老师知道你是个好孩子……”老师苦口婆心地表达了自己对叶修的期望,就算不能达到苏沐秋那种变态的水准,至少也不要当班上的拖油瓶。


      叶修脸上乖巧可人,内心疯狂吐槽。


     最终,老师决定让叶修在图书室管理图书的时候多多请教一下苏沐秋。


      叶修表示,我请教个鬼。


      但在图书室的时候,叶修还是忍不住找苏沐秋搭话。


      “诶苏沐秋,你怎么考上那么高的成绩的啊?”叶修一脸好奇。


      苏沐秋看着叶修,非常认真地回答道:“大概是聪明吧。”


      叶修沉默了,不仅不想再理苏沐秋甚至想回到几秒前抽自己几个大嘴巴子:让你丫嘴贱。


      苏沐秋哑然失笑,于是又补了一句:“书看得多。”


      这句话听着挺靠谱的,但叶修根本不相信,苏沐秋看的书,和课本上的内容半毛钱关系都没有。


      于是叶修一脸冷漠地看着苏沐秋,转身去做自己的事去了。


      叶修背后,苏沐秋笑弯了眼眸。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 高二的时候学校有一场运动会,叶修成绩不行,体育也不行,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依然是苏沐秋,成绩超好,体育也很棒。


      苏沐秋报了男子二百米。


      不过苏沐秋在开始前一个星期伤到了脚,所有人都劝他退赛,看好他的体育老师非常遗憾地帮他退了赛。


      比赛当天,苏沐秋出现在了操场,一身运动装, 一向温和疏离的他此刻眸中是坚定的光芒。


      叶修不知道那光芒究竟是好是坏。老师知道与苏沐秋关系最好的是叶修,便请叶修把苏沐秋带走。叶修什么也没说,一动不动,他知道苏沐秋不能跑,根本就比不了,身为同学,他最好的选择是上前去劝苏沐秋离开。


      但是他没有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在看见苏沐秋眼中的光芒时就动不了了。


      苏沐秋跑不了。毫无疑问,在起跑后没多久苏沐秋就摔倒了,人们把他架走他也没有反抗,只是面对着叶修笑了。


      叶修从没见苏沐秋这么笑过,清澄的眼眸弯弯,嘴角高高扬起,笑容很是肆意。


      他也忍不住笑了。
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2)